Sunday, November 14, 2010

《第二房间》

哭是懦弱的表现,哭是发泄的方法。
我不喜欢哭。我不能哭。我不会哭。
今天是父母的祭日。虽然不是很想去,但还是被爷爷拉过去了。
“你父母被谋害是一场悲剧,但是不能总生活在痛苦中,要从新振作才能够生活下去。”
记得在父母被埋入土中时,爷爷和其他的家人是这么说的。
然后我走入了黑暗之道。
现在我在光明之道上吗?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我不喜欢第二房间。
因为除了全是眼泪以外,全房间里都是眼睛一直盯着我,一直流眼泪。我不喜欢被人盯着看。

“这次是什么任务?”
“监视。”
“没兴趣。”
“不过监视的人你也许会有兴趣。”
“……谁。”我最后还是问道。
对方递给我一张照片。
“我知道了。”我把照片还给了他。
“不需要保留吗?”
“不用了,我见过他一面就已经够了。”我转身就走。“监视一个月应该够了吧?”

“这次任务我一个人就够了。”我在晚餐的时候说。
“啊?不需要我帮忙啊?”达伦问道。
“不用了。反正监视人不需要打斗,我慢慢来就行了。”
“噢。你自己小心。”
“嗯。”我准备收餐具。

“哇,哥哥要监视别人,跟踪狂额!”八太在床上打滚。
“知道了知道了,去睡觉。”我关上灯。
“那么这次要用什么方法监视呢?”
“他是黑暗魔法师,用影子接近他太危险了。”我一一把无法使用的方法说出来。
“他不是经常跟水打交道吗?”
“噢。好。知道了。”

这是我第一天监视他。近距离监视对我而言是非常愚蠢的,因为任何时刻都有可能被发现。所以我擅长的是远距离操控。在远处发现了目标。我确定没被发现后,慢悠悠地走向最近的一家咖啡店。
“一杯草莓汁。”我对服务小姐说。“请多加一些冰,谢谢。”
哈,草莓汁。我点草莓汁干什么?算了,反正闲着没事做,一边喝果汁一边往窗外看也是不错的享受。我要的又不是里面的果汁。
一杯草莓汁。三块。我三口就喝完了。每口值一块。我用吸管玩弄着杯子里的冰块。目标也应该走得远了。那么开始工作吧。
“第二房间,泪,开门。”我用手触摸着冰块,悄悄说道。立刻有一种被几千只眼睛盯着看的感觉。那么,通过附近三百米内的所有水资源,寻找目标。
鱼缸。没有。酒杯。没有。花瓶。没有。水池。没有。从停车场B排第二辆车下的一滩水里,我看到了他。
很好。现在展开监视范围。以保持二十米的距离,通过所有水资源跟踪性监视。我脑海里想完了这些,监视完毕。
此外,在目标一睡觉时,送入第二房间。淹死。
造成我伤心的人。我连你伤心的机会也不会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