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渴望

有时候独自在家里的时候,在读书的时候,会突然有一种渴望,想要有一个弟弟。
因为中国一直都是独生子政策,所以不允许生两个孩子。妈妈说奶奶曾经建议她到乡下再生一个,因为向下查得不严……
记得小时候妈妈问我要不要再生一个弟弟的时候,我是死都不肯的。记得那时候是怕有了一个弟弟后就会失宠了,小孩子的自私吧。不过现在想起来,突然又想要一个弟弟了。不,应该是说想要一个岁数和我相近的家人。可能是想在总有一种想要给予别人关怀以及受到别人关怀的渴望。
我觉得有一个和自己岁数差不多的妹妹暂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从别人的身上总感觉姐妹是要等成熟后才会关系很亲密的,在那之前完全是战争状态。
兄弟的话应该会好一些吧,特别是像我这种‘旁观’的心态,最多就是被他欺负呗。
不过兄弟两人如果相处得很好也是不错的是啊。
我曾经想过假如有个双胞胎哥哥,那么他就会和我去同一个学校。然后我们的性格说不定完全不同:我是安静的那个,他是活跃吵闹的。解决矛盾的是他,我在后面协助。他的数学和物理要很强,然后我专攻化学和华文。这样两个人这四课都不会有问题了。
看来还是双胞胎比较好。
还是我心目中的双胞胎比较好。
有时候做梦的时候会梦见还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所以可能也是因为梦中与哥哥的关系很好所以才有这种想法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