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诗:《流浪鱼》

《流浪鱼》
用鳍走路
用腮呼吸
身在海底
我,心在陆地

月光普照的夜里
当其他伙伴沉睡了
我,偷偷跳上了岸

我,是一条流浪鱼
我走遍了世界
沼泽,草原,山脉,森林
处处留下了自己的鳍印

作为一条离家出走的鱼
我时时盼望着
那碧绿的海水
海里其他的鱼
熟悉的海底世界

我四处流浪
迷失在沙漠里
多么陌生的环境
没有水的踪迹

即使我再有能力
我也只是一条鱼
一条背叛同伴的流浪鱼

凌晨来临的第一滴水
将会是我的眼泪
在死去前最后的努力

请将我的残骸
做成告示牌
恳求第二条流浪鱼
一定要活着回去
至少告诉他前面的方向
告诉他应该往哪里走
而这时,他到底会怎么样
只有流浪鱼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