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乐观者·悲观者·作文

这次打算一个乐观者和一个悲观者的身份来写同样的作文:《我长大后想要当……》甚至连想要当的职业也是一样的。
虽然说这是非常无聊而且最有可能是小学写的,但是现在中学再拿出来写一下,看看不同吧。

(乐观者)
小时候,我读过很多关于科学家的故事。关于他们如何通过无数次的努力,发明了新的东西,为人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和帮助。因此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也有了以后要当科学家,为人类做出贡献的想法。
现在上了中学,想成为科学家的愿望依然没有改变。为此,我常常在休息时间去学校图书馆,为的是多读一些关于研究的书籍,希望对以后有所帮助。我觉得,能够为全人类作出贡献应该是一个人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事了。
在发明的同时,也能够对生活有更新的了解。能够解开无数个迷,并且把和大家分享,这就是科学家的使命。
我觉得,作为科学家,生活会是十分的多姿多彩啊。

不行了想不出乐观的东西写了。
算了改换悲观的了。

(悲观者)
从小就阅读过关于科学家的书。那些花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和心血,结果才发明了很快就会被代替的东西。虽然说暂时造福了人类,但是在下一个世纪里他们的发明便慢慢地被遗忘,只有一些出类拔萃的科学家才没有被历史抹去。
即使如此,我觉得自己的命运还是会成为一个科学家。一个将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都献给实验室的人。从早到晚,做实验,收集资料,写报告,做结论。每天的生活将会变成如此。如果在一生中没有得到任何成果,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因此只能够拼命地去努力,要在别人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发现新物质。
科学家的生活是单调的,通过把自己与世界的人类隔离,然后研究早晚会被发现,早晚会被修改,早晚会被代替的东西。我的生命将会变成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