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诗:《朋友》

《朋友》
有一天
我遇到了他
在两个教室之间
互相不认识的情况下
他是一个笨蛋
而我是一个傻瓜。

我说:“我们交朋友吧。”
他说:“好啊。”
自己心里流满了喜悦。

第二天
我又遇见了他
在食堂里面
友谊之间的距离增加
到了100米
我问:“我们还是朋友吗?”
他说:“对啊。”

第三天
我遇见了他
在操场上很悠闲
友谊之间的距离增加
到了200米
我问:“我们还是朋友吗?”
他说:“是啊。”

第四天
我从台阶上看到了他
和一群人聊天
友谊之间的距离增加
到了400米
在网上找到了他,我问:“我们还是朋友吗?”
他回答:“还是啊。”

第五天
我从远处听到了他
清脆开朗的笑声
隔在三座墙壁之间
友谊之间的距离增加
到了800米
好不容易在博客上看到了他的留言
我问:“我们还是朋友啊?”
两天后看到了他的回应:“当然啦。”

以后就很少再见到他
只有上学时瞄到一面
友谊之间的距离增加
达到看不到的一条线
我问自己:“我和他还是朋友吗?”
我已经不知道了。

No comments: